白宮發布分析稱公司稅調降將拉動美國經濟成長至少3%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7-10-28 06:34


 

 


美國白宮發布分析文章稱,將公司稅率調降到 20% 將加速經濟成長,且足以最終拉動美國經濟規模比在沒有減稅的情況下成長 3%-5%。

川普的經濟顧問委員會周五發表了這一分析,同時還重申,公司稅降低將令平均家庭收入成長至少 4000 美元。但其他一些經濟學家此前曾對這一看法表達了質疑。

川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Kevin Hassett 周五表示,一些模型顯示,對 GDP 的拉動作用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兌現。而其他一些模型甚至顯示需要耗費上述兩倍的時間才能實現。

白宮的分析文章不僅考慮了公司稅調降的效果,同時還考慮了一項允許企業立即減記特定資本投資成本的提案的影響。而根據美國當前的法規,這類投資需要在數年的時間裡通過折舊的方式減記。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 Kevin Brady 計畫在周三拿出一份稅收法案。Hassett 稱他預計這份法案中可能會有一些細節或令委員會的分析發生改變。

「我預計隨著完整計畫的出爐,我們的分析會相應有所調整,」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