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與福特汽車簽戰略合作 聯手打造智聯網汽車

鉅亨網宋宜芳 報導2017/12/08 10:57

0

阿里巴巴集團和福特汽車戰略合作進攻車聯網汽車、人工智慧等領域。(圖取材自阿里足跡網站)

阿里巴巴集團和福特汽車戰略合作進攻車聯網汽車、人工智慧等領域。(圖取材自阿里足跡網站)

相關個股

阿里巴巴集團US-BABA福特汽車US-F

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和福特汽車 (F-US) 公司 (7 日) 正式簽署戰略合作。雙方將開展全面合作,

共同推進智聯網汽車、人工智慧、智慧移動服務和數位營銷等領域的合作。

在這份為期三年的協議中,阿里巴巴旗下的 AliOS 汽車作業系統、雲計算、新零售、數位營銷等業務板塊都將參與合作;

而福特方面也表示,未來所有在中國銷售的福特及林肯品牌整車(包括進口及本地生產)及在中國生產的自主品牌電動車,也將成為合作的一部分。

據悉,目前雙方正就關於智聯網汽車未來的技術趨勢、應用領域、合作模式及發展形態進行深入的溝通,

將依託阿里巴巴達摩院對前沿基礎科技的研究,整合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通過 AliOS 作業系統與汽車的深度結合,提升用戶的駕駛體驗。

福特汽車是百年企業。(圖取材自阿里足跡網站)

福特汽車是百年企業。(圖取材自阿里足跡網站)

作為汽車這一偉大發明的締造者,福特汽車公司迄今已經經營百年。現在,汽車正面臨智聯網時代的重大變革,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愷特 (Jim Hackett) 表示︰「中國無疑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數位市場之一,

人們對線上線下體驗的多元化需求正在不斷推動商業創新的蓬勃發展。在為智慧世界創造智慧汽車的願景下,

福特汽車與領先的技術合作夥伴攜手,致力於為消費者的智慧移動出行體驗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很高興能與福特汽車一起重新定義消費者出行與用戶體驗。

我們將通過以數據驅動的技術和平台拓展汽車的定義,讓汽車從出行工具變成全新的智聯網生活平台。」

據介紹,目前阿里在汽車方面的業務佈局包括雲計算、人工智慧、汽車作業系統、高精地圖、新零售、汽車金融等,

能夠為合作夥伴提供全產業鏈的技術支持和生態協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