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安全監控鏡頭新創公司Blink 強化家庭聯網陣容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2017/12/23 13:18

 

亞馬遜對聯網家庭設備雄心萬丈      (圖:AFP)

亞馬遜對聯網家庭設備雄心萬丈 (圖:AFP)

相關個股

亞馬遜網路書店US-AMZN谷歌US-GOOG

為彰顯在聯網家庭設備方面日益壯大的雄心,亞馬遜 (AMZN-US) 宣布收購無線安全監控新創公司 Blink。

這項交易在週五宣布,讓亞馬遜新增一個在競爭激烈的聯網家庭設備領域的新星,這個市場競爭者包括 Alphabet (GOOG-US) 的 Nest。

除了無線安全攝影鏡頭外,Blink 還製造了一種視像門鈴,讓屋主可以透過他們的智慧手機看到誰站在門口。

亞馬遜收購的財務條款沒有披露。

Blink 的安全攝影鏡頭於 2016 年首次推出,以易於安裝和不需要插電而聞名,因為它們使用電池供電。視像門鈴價格 99 美元,也是由電池供電。

Blink的鏡頭產品      (圖取自Blink官網)

Blink 的鏡頭產品 (圖取自 Blink 官網)

亞馬遜於 2014 年以智能揚聲器 Echo 跨入聯網家庭設備,它靠著語音識別回答問題,並可執行預約 Uber 等事宜。今年稍早,該公司利用雲端攝像鏡頭(Cloud Cam)擴大了聯網家庭設備陣容,並已成為亞馬遜鑰匙(Amazon Key)的重點產品。

亞馬遜鑰匙是一個聯網門鎖,可以讓亞馬遜的送貨人員在屋主不在時進入用戶家中放下包裹。

Blink 週四表示,被併購後它將繼續運作,並銷售和過去一樣的產品。兩家公司都沒有提供有關其計劃的其他信息。

亞馬遜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