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買進買權爆大單 押注明年比特幣突破5萬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7/12/22 19:28

facebook commentFONT SIZEICON PRINT78981DD6-B6FA-435C-B969-0D6ABD01805C0

比特幣買進買權押注明年突破5萬美元。(圖:AFP)

比特幣買進買權押注明年突破5萬美元。(圖:AFP)

新創比特幣衍生性商品交易所 LedgerX 資料顯示,本周三有投資人,買進了明年底到期的比特幣買權,押注屆時比特幣將漲至 5 萬美元,是目前價格的 2 倍。

比特幣最新報價來到14000美元附近。(圖:Coindesk)

比特幣最新報價來到 14000 美元附近。(圖:Coindesk)

LedgerX 周三的交易資料顯示,有一名或多名投資人,買進 275 口明年底到期的比特幣買權,投入金額約 100 萬美元,為該交易所比特幣期權最大單,預計明年 12 月 28 日到期,押注屆時比特幣將漲到 5 萬美元

若該比特幣的買進買權到期時,比特幣價格未漲到 5 萬美元,則押注的近 100 萬美元將血本無歸;但若比特幣屆時真的漲到 5 萬美元,那麼,持有者將可擁有 275 口比特幣、每口 5 萬美元,合計共 1380 萬美元的回報。

LedgerX 首席執行長 Paul Chou 表示,礙於監管規定,無法說明該買進買權的投資人是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樣大手筆的購買規模,應非散戶所為,顯示出對沖基金和其他法人機構對比特幣的興趣愈來愈高。

期權提供比特幣富豪進出之道    

AQR Capital Management 主管 Aaron Brown 在《Bloomber》撰文指出,比特幣約有 40% 是由 1000 名投資人所持有,換算市價,平均每人約持有 3.5 億美元,這些「比特幣億萬富翁」大多是比特幣忠實信徒,持有而不賣出,對於類似的期權操作,以長天期衍生性商操作來穩定市場,又不致直接干擾現貨市場的方法頗感興趣。

Brown 認為,這筆比特幣買進買權的交易有助於現貨市場穩定,長達一年期的 衍性商品,有助於降低價格波動性,又可讓市場相信市場價格反映真實價值,將使 Cboe 和 CME 的比特幣期貨更具吸引力,並為比特幣 ETF 提供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