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6/30 11:01

《CNBC》報導,運動商品巨頭 NIKE 於週四 (29 日) 美股盤後公布財報,表現勝過市場此前預期,NIKE 2017 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數據顯示,Q4 營收為 87.0 億美元,年增率為 5%,是高過市場此前預期的 86.3 億美元,而稀釋每股盈餘 (Diluted Earnings per Share,Diluted EPS) 則為 0.60 美元,年增率大增 22%,也是高過市場預期的 0.50 美元。

而 NIKE 本季雖然因為匯損與製造成本上升等因素,導致毛利率下滑 1.80% 至 44.1%,但毛利水準仍是相當良好,NIKE 股價在美股盤後聞聲大漲 7.81% 報每股 53.17 美元。

週四 (29日) NIKE 盤後股價大漲 7.81%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四 (29 日) NIKE 盤後股價大漲 7.81%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NIKE 首席執行長 Mark Parker 在財報上再次確認,未來 NIKE 將在未來與亞馬遜合作,進一步進攻線上運動用品市場,佈局直接觸及終端客戶。

NIKE 早在上週四 (22 日) 就宣布成立新事業群 Nike Direct,將著重於對終端消費者的業務,這包含了 Nike 官網、旗艦店、Nike+ 數位產品與會員數。

依 Nike 內部數據顯示,目前 Nike 手上 75% 的產品貢獻了 99% 的營收,另外 25% 產品僅約占營收的 1%,而在上一季財報會議執行長 Mark Parker 也對投資人強調,會快速的把另外 25% 的產品線刪除掉。

美商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分析師 Lindsay Mann 估計,如果 NIKE 與亞馬遜的合作模式能夠成功,甚至在未來發展成長遠的合作計劃,那麼估計 NIKE 全球營收估計可望增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