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19 17:55

 

據一項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印度今年將重回增長最快的經濟體,部分原因來自新的稅收制度改良,以及預期央行降息所推動。

印度自 7 月 1 日以來,實施獨立後最大的稅務改革,以貨物和服務稅 (GST) 取代過去中央及地方重覆課稅的情況。實施後雖有不少亂象,但《路透》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普遍認可這個做法,認為這對長期經濟將帶來正面影響。

針對 35 名經濟學家的預估中位數顯示,印度截至 2018 年 3 月的財年,經濟成長預計可達到 7.3%。印度今年初經濟成長大幅放緩,主要是受到去年政府突然實施「廢鈔」的結果。

7.3% 的經濟成長率,雖低於前次預測的 7.5%,但高於 IMF 預計的 7.2%,也高於經濟學家對中國成長 6.6% 的預估值。

HDFC 銀行經濟學家 Tushar Arora 認為,新的稅收制度預計可幫助經濟成長增加 1-2 個百分點,這有助於拆除稅收障礙,創造統一的市場,進一步增加印度出口商的競爭力。

另外,由於通膨遠低於目標,市場預計印度央行將在 8 月降息 25 個基點,是去年 10 月後首度降息,目前印度基準利率為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