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7/19 15:45

相關個股

波音公司US-BA洛克希德馬丁公司US-LMT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US-NOC雷神公司US-RTN聯合技術公司US-UTX

據《MarketWatch》報導,美國軍武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 (LMT-US) 週二 (18 日) 公佈其財報,因 F-35 戰機、直升機、及導彈系統大賣,訂單金額入帳 1000 億美元。軍武商通常從簽訂合約至入帳會有長達 1 年至 18 個月的時間。

全球第一大軍武商

以銷售計算,洛克希德馬丁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軍武商。近期將與美國政府討論空軍的新訓練飛機及 800 億美元的核子彈更新企劃,而中東地區的動蕩也使得中短期內業績也會日益增加。Lockheed 執行長 Marillyn Hewson 對近期的銷售成長保持著信心,公司也預計能有 3% 至 5% 的成長。

美國政府對於 2018 年的國防預算還沒著落,總統川普也沒對長期軍武計劃做出詳細回應,所以軍武股需再多等幾個月得到未來明確的走向。

F-35 戰機銷售佳

F-35 目前佔 Lockheed 25% 的營收,數量也從 2017 年的 66 架成長至過幾年的 150 架。國際銷售也達營收的 27%,尤其是近期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約的 280 億美元軍售案。

Lockheed 第二季 EPS 下滑了 2.7% 到 3.23 美元,但還是比華爾街的 3.09 美元預期還高。營收也成長了 9.6% 來到 126.9 億美元,比預期的 124.7 億美元高。週二 (18 日) 收盤股價下跌 0.59% 來到 286.79 美元。

 

供應鏈影響與競爭者趨勢

據了解,成本過高影響了其股價,因美國空軍把原本購買的 80 架 F-35 減至 60 架,採購成本上升了 275 億美元,到 4065 億美元。但 Lockheed 還是強調與引擎製造商聯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 旗下 Pratt & Whitney 的採購價較優。F-35 戰機的主要供應商諾斯洛普格拉曼 Northrop Grumman (NOC-US) 股價與聯合科技的股價也跟著下跌。

競爭者波音公司 Boeing (BA-US) 與雷神公司 Raytheon (RTN-US) 都將在 7 月底繳出第二季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