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超速高鐵」獲口頭批准 紐約到華盛頓只要29分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21 12:3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AFP)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AFP)

相關個股

台灣高鐵

26.1-0.3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周四發布推文表示,旗下 的 The Boring Company 已獲得美國政府的口頭批准,將修建一條超高速的地下高鐵 (Hyper Loop,超迴路列車 ),行駛紐約到華盛頓特區只需 29 分鐘。

「超迴路列車」這套系統的運輸艙運行於減壓的管路中,以太陽能供應的電磁懸浮原理軌道中行駛。馬斯克指出,這條超快速高鐵將連接紐約市、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特區。

紐約到華盛頓特區的距離約 354 公里,若乘坐馬斯克所說的這條超快速高鐵, 29 分鐘就可抵達的話,相當於時速 732 公里,遠比一般高鐵來得快,例如:上海磁浮列車最高時速為 430 公里,台灣高鐵設定的最營運速度為每小時 300 公里,而一般來說,飛機起飛的最低時速為 250-380 公里。

馬斯克的超快速高鐵速度預期比飛機最低起飛時速250-380公里還要快。(資料來源:彭博社)

馬斯克的超快速高鐵速度預期比飛機最低起飛時速 250-380 公里還要快。(資料來源:彭博社)

另外,馬斯克的這條超快速高鐵所需的隧道長度,預期也將刷新世界紀錄,要比目前瑞士貫穿阿爾卑斯山脈的哥德堡基地隧道要來得更長。

馬斯克所提的這項大型交通建設計畫,至少需要好幾十億美元的經費,更需要聯邦、州、地方政府的層層批准。以紐約最近開放的地鐵線路來說,在不到 2 英里的軌道上,就花費了 45 億美元,而且耗時甚久,從 1919 年首次提案,直至 2017 年 1 月才正式開通。        

馬斯並未透露美國政府「口頭批准」是來自何方,但白宮一位發言人則證實了馬斯克曾和川普政府磋商,並進行了「有希望進行的對話」,但政府原本就致力於改造基礎設施項目,最大的解決方案往往來自於具創造性和驅動力的民營企業。      

 

回應

馬斯克 我的偶像~

讚-----

記得 也要投資 TSLE 特斯拉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