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科威特、阿聯也要減少出口!油價連四漲再刷8週新高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7/28 08:40

 

圖片來源:AFP

圖片來源:AFP

油價週四 (27 日) 再刷 8 週新高,主要因為市場期盼,美國原油庫存降幅超出預期,將有效減少全球供給過剩。美國輕原油 (WTI) 收漲 29 美分,來到每桶 49.04 美元,本週漲幅已達 4.8% 。布蘭特原油收漲 56 美分,或 1.1% ,收於每桶 51.53 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週三 (26 日) 指出,美國原油庫存上週隨煉油產出增加及進口下降而銳減,且汽油庫存與蒸餾油庫存亦雙雙減少。 PIRA Energy 石油分析師 Jenna Delaney 表示,「這已經是整體油庫存在每年通常為增加的時間點,出現連續第 4 週下滑。」

儘管如此,部份分析師仍認為,市場還須見到進一步再平衡的訊號。  PVM 分析師 Stephen Brennock 即認為,「儘管庫存消息或許激勵市場信心,但除非有明確消息指出,美國石油再平衡反映出全球市場的再平衡,否則油價實際復甦應該還不會那麼快開始。」

油價近日漲勢的推動來源,同時還有本週消息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將於下個月限制出口量為每日 660 萬桶,以及 OPEC 成員科威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也雙雙承諾將抑制出口。

美國頁岩油業者包括 Hess Corp 、 Anadarko Petroleum 與 Whiting Petroleum 本週則宣布,計畫將刪減今年開支,反映出低油價的影響結果。但分析師認為,近期漲勢或將鼓勵更多產出,特別是來自美國的低成本生產,因此油價再走高的空間也會很有限。

ING 週三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市場未來幾週,可能將更緊盯美國鑽油活動,特別是因為日前有業者提到,美國鑽油數的增加正在趨緩。」

美國輕原油走勢

美國輕原油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