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遭拋售 FOMC說錯了什麼?分析師:市場預期更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27 11:56

 

(圖:AFP)

(圖:AFP)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周三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一切似乎一如預期,但美元卻遭大幅拋售,也使多種貨幣來到多年來的高點。

分析師認為,市場原本的期待更高,才造成失望性的美元賣壓。

BK Asset Management 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撰文指出,在市場期待過高之下,FOMC 聲明公布後不久,美元立遭拋售,美元兌日元下跌 100 點,

歐元兌美元觸及 2 年高點,英鎊兌美元升破 1.31,澳元兌美元攻上 0.80。許多貨幣兌美元都來到多年高點,未來幾天仍有升值的可能。

聲明其實並沒有偏離預期的基調:利率維持不變、承認通膨下滑、準備 9 月開始「縮表」,這些都是意料中事,只能說市場的預期更高。

Lien 認為,有 3 大理由造成美元被拋售-包括預期過高、美債殖利率大幅反轉,以及技術線型被突破的影響。

Lien 表示,近兩日歐元區沒有什麼能威脅歐元的經濟報告,在投資人普遍看好歐元之下,升值預期會持續,朝 1.18 前進。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的歐元區信心指數及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這有助確定企業信心指數是否上漲。

美元兌日元的反彈,出現比預期更快的反轉,在空方壓力下,美元兌日元下個目標匯率預計為 110.50。

Lien 指出,周三表現最好的是澳元及紐西蘭元,由於觸及重要的關鍵技術點位,觸發澳元兌美元及紐元兌美元,都來到 2 年來最高。澳元兌美元下一個阻力點為 0.8070,

而紐西蘭在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之下,周三兌美元上漲超過 1%,突破 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