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iPad驚喜大逆轉 2014年以來首見年增長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8/02 11:55

 

愛爾蘭樂團 U2 主唱 Bono 去年出席國際滅貧機構 ONE 活動時手持 iPad 。(AFP)

愛爾蘭樂團 U2 主唱 Bono 去年出席國際滅貧機構 ONE 活動時手持 iPad 。(AFP)

相關個股

蘋果US-AAPL

蘋果 (Apple Inc.)(AAPL-US) 週二 (1 日) 公布 2017 財年第 3 季度財報,正當所有投資人的眼睛都緊盯 iPhone 銷售量的同時,也驚喜發現 iPad 銷量表現突出。

蘋果上季賣出 1140 萬台 iPad ,不僅超越去年同期 995 萬台,這也是 iPad 季度銷售自 2014 年以來,首次出現年比增長。

自 2014 年首季以來,蘋果 iPad 銷量年比持續下滑,例如在 2014 財年第 3 季時, iPad 銷量就自 2013 Q3 的 1462 萬台,減少至 1328 萬台,

 2015 財年 Q3 時再下滑至 1093 萬台,而在 2016 財年 Q3 更減少至 995 萬台,現在則是強勁反彈回 1140 萬台。

這代表蘋果終於成功解決 iPad 瓶頸了嗎?或許是蘋果的市場分割策略奏效。蘋果 CEO 庫克 (Tim Cook)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iPad 在中國市場表現強勁,也強調企業界對 iPad Pro 的需求,以及教育界的推動。 

庫克表示,「iPad 銷售年增 15% ,我們針對此產品所推行的策略,也就是分別推動 iPad 與 iPad Pro ,

此做法非常能引起產品使用者的共鳴。我們在 3 月底推出的 iPad 及 6 月發表的 iPad Pro ,市場反應皆相當熱烈。」

不過,財年第 4 季通常是蘋果 iPad 銷售表現最疲弱的時候。因此,屆時若真的再出現銷售數字改善,或許就能證明蘋果 iPad 表現實際逆轉。

蘋果股價走勢

蘋果股價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