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市場預測有誤 Fed於12月將會升息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17 20:21

 

圖:AFP 預期Fed於12月將會升息

圖:AFP 預期Fed於12月將會升息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摩根資產管理公司說,美國聯準會 (Fed) 於 12 月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市場的預期完全錯了。

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Fed 於 12 月升息一碼的機率為 47%。

但摩根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馬莉亞 (Marika Dysenchuk) 週四說,市場低估了此一可能性。

「雖然要見到通貨膨脹上升,Fed 才會升息,但我們仍然認為,他們於 12 月將會採取行動。」

「他們負有双重任務,其中的就業與勞工市場非常強勁,」她說。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的七月會議中,央行決策官員投票決議維持利率目標範圍於目前的 1% 至 1.25% 不變。

週三公布的 7 月會議記錄顯示,部份決策官員認為通貨膨脹偏低,因而敦促 Fed 升息需謹慎,

但亦有官員相信,若改變利率正常化的方向,可能具有風險。

至於美國通貨膨脹疲弱,僅是暫時現象,還是長期問題,馬莉亞說,美國經濟成長穩固,加上勞工市場吃緊,

工資將有上升壓力。

「我們認為這只是時間問題,在中期及長期後,預期通貨膨脹將會出現。」

「所以,我們預期 Fed 於 12 月將會升息,明年可能再二度升息,以達到 0% 的實質殖利率,而後才可能按兵不動。」